圖片來源: 

Google

在經過一年多的測試後,Google周四宣佈以Duplex為基礎的AI助理Google Assistant服務正式在美國上線,可協助Android用戶完成網路訂票及付款。

去年Google I/O大會上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首次展示說話聲音及流暢度幾近真人的Duplex,震驚業界。由於聲調太過於像真人,為了辨識AI和真人,再加入「我是機器人」的提醒用語,去年10月Google開始讓部份Pixel手機用戶測試打電話到餐廳訂位。最新服務則讓Google Assistant做完大部份用戶訂票的工作。

現在在Android手機上,用戶須透過Google app、瀏覽器搜尋電影票券或是呼叫Google Assistant搜尋特定時間及地區的票券。在出現的結果中選定想要的票券,在特定戲院或售票網站按下「購票」選項,Google Assistant即在Chrome下開啟引領用戶走完整個購票過程。利用 Duplex web版技術,Google Assistant會帶出用戶儲存在Chrome中的資訊,像是姓名、信用卡資訊等完成付款。

根據Google網頁,Google Assistant in Chrome底層是Web版Duplex用戶代理程式,讓Duplex可以爬取(crawling)、分析網頁,並且提供網站造訪者執行某些動作,像是訂票。它是預設啟用的。店家也可以透過Google Console設定為自己的網站申請加入,Google也會在核准通過後,訓練Google Assistant使用網站。

目前這項服務可在全美包括Fandango、MovieTickets.com、 AMC或MJR Theaters及 英國ODEON戲院等70多家戲院或購票網站啟用。Google表示將把這項服務再推廣到其他服務,如租車。

Google並未說明其他地區何時會啟動這項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