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 I/O 2018上,Google展示名為Duplex的進階版Google Assistant底層技術,具備更自然的人聲,能以更擬真的對話能力和人類互動,像是接受餐廳訂位或預約美髮沙龍。

本周二登場的 Google I/O開發者大會上,Google 執行長Sundar Pichai展示名為Duplex的新Assistant新底層技術,可協助使用者訂餐廳、預約美髮沙龍等。只要提供日期和時間,Assistant就能代使用者向商家溝通。如果對方使用了線上訂位服務,Assistant也能完成訂位。他表示,目前還在開發中的Duplex集結了該公司多年來在自然語言理解、深度學習以及語音合成(text to speech)的研究成果。 Duplex能協助Google Assistant理解複雜而長的句子、以及講得很快的對話。而且它也能清楚說明一通電話的意圖,讓店家立即掌握通話要旨。

在大會上Pichai展示了數段由Google Assistant打電話給店家預訂餐廳及美髮的錄音。在與店家對話中,Assistant說明他是代「客戶」撥打電話,不但能與店員來回對話、協調時間,還能在句子中適切加入「嗯…」、「呃哼」、「哦」等語助詞。此外,Assistant的聲音幾乎與人類無異,還具備美式英語口音、以致在對方根本未察覺情況下完成預約。

Google Assistant提供6種擬人聲音:

完成預約後,Assistant還能在Google行事曆上加入預約提醒事項,並提供取消功能。

Google Assistant對店家也很有幫助。Google引述研究指出,60%的中小企業沒有線上訂位系統,純仰賴電話接受顧客預約。另一方面卻有許多消費者不願和沒有線上訂位系統的店家交易。有了Google Duplex,消費者將可輕鬆透過Assistant完成訂位。

Google表示,Google Duplex目前仍在開發中,今年夏天Google將開始早期測試。Google同時宣佈推出Android Oreo (Go)作業系統版本的西語Google Assistant。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