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witter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在本周一(11/18)遭到勒索軟體攻擊,讓許多部門、電子郵件系統、網站與其它網路應用都停擺。

該州的技術服務辦公室認為,這波攻擊類似於今年夏天攻擊美國其它政府機構及校區的勒索軟體,應該不會有資料遺失的問題,而且他們並未支付贖金。

路易斯安那州州長John Bel Edwards則說明,多數網站或服務的停擺主要是因為技術服務辦公室為了避免災情擴大,而主動將它們關閉,並非是因受到勒索軟體的感染,因此,州政府已陸續恢復許多網路服務,全部復原大概要花上幾天的時間。

在勒索軟體持續猖獗的年代,萬全的準備才是王道。路易斯安那州在聲明中表示,他們已針對這類的攻擊進行訓練及準備,也曾成功緩解類似的攻擊,相信很快就能讓所有的服務重新上線。

外界則猜測該州感染的勒索軟體為Ryuk。根據資安業者Emsisoft的統計,以難解著稱的Ryuk並未名列勒索軟體前十大排行榜,不過它因專門鎖定大型組織且要求高額贖金而聲名狼籍,例如它曾感染佛羅里達州的Riviera Beach市,後來該市決定支付價值63萬美元的比特幣以換回解密金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