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hoto by Fabian Grohs on Unsplash

挑戰Netflix的Disney+上周正式上線,不過才短短四、五天已經有不少用戶發現他的帳號被駭並流到地下論壇上遭兜售。

Disney+提供每月6美元或每年69美元的串流影片訂閱服務,強打多部經典電影包括《星際大戰:原力覺醒》、《冰雪奇緣》,迪士尼經典卡通《幻想曲》(Fantasia)以及原創電視影集《莉琪的異想世界》(Lizzie McGuire)、《下課後》(Recess)及《X戰警》等。根據迪士尼提供的數據,自11月12日上線在美、加及荷蘭上線三天以來Dinsney+註冊用戶已超過1000萬。

就像許多新服務一樣,Dinsey+初上線時總是大小技術問題不斷,有人看不到節目,客服也令人諸多抱怨。不過較特殊的問題是,有用戶發現自己的帳號被駭;有人發現其帳號被駭,電子郵件和密碼也都被改。有人說他的帳號才申請開通10小時就被駭,並有人說帳號被駭,害他所有裝置皆無法再登入。

ZDNet上周發現,有數千Disney+帳號已流入暗網交易黑市,被以每個帳號3到11美元銷售,並有俄羅斯交易市集打出Disney+帳號為號召的廣告。利用這些帳密即可登入用戶帳戶一覽他訂閱的頻道內容,或是以其帳號訂閱節目。

報導指出,的確有用戶是用獨特的帳密卻還是被駭,這可能來自用戶裝置被安裝鍵盤側程式。但是大部份用戶被駭原因出在多個網站共用同一組密碼,致使別的網站外洩的帳密被用來駭入Disney+帳戶。因此使用密碼管理服務、避免多個帳號使用同一帳密組合的方法,仍然是有效的防制之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