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ZHD初步計畫將以每股5200日圓買下LINE股權,將成立新公司來管理LINE和日本雅虎

圖片來源: 

ZHD

4前天才傳出合併消息,兩家公司加快腳步,在今天早上各自的董事會通過股權合併。並由日本雅虎母公司Z控股(Z Holdings,簡稱ZHD)社長川邊健太郎和LIN社長出澤剛聯名公布,雙方正式簽訂合併意向書,計畫在今年12月18日,正式簽署對等合併的協議。

未來LINE將下市,變成私有化公司,並且由ZHD收購,初步估計以每股5200日圓收購。ZHD母公司軟銀和LINE韓國母公司NAVER將聯合成立一家新公司,各占50%持股來統一管理。

雙方暫訂的併購時間表,2019年11月18日整合基本意向書簽訂和基本資本意向書,2019年12月簽訂最終整合協議和最終資本協議,並於2020年10月正式完成股權轉換。這也意味著正式完成合併!ZHD也預定今天下午日本時間5點舉辦記者會公開說明。

日本雅虎用戶約5千萬人,而LINE在日本用戶約8,200萬人,兩者若合併後,有機會建立一個破億用戶的生態系。

Z控股公司旗下除了日本雅虎,還擁有知名一休訂房網站、大型物流商ASKUL,以及Z金融集團,而雅虎則持有日本網銀Japan Net Bank的44.25%持股(與三井住友銀行持股比例相同)

Z控股的發展策略,其實與LINE近年力攻的點數經濟和金融科技布局類似,如下圖,透過資料平臺整合支付和交易、線上用戶使用時間、電商交易、可記錄的使用者規模,來貫穿電商、會員、O2O、金融、整合營銷、廣告等產業,來營利。(圖片來源:Z控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