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CBP

美國電子前線基金會(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EFF)和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ACLU)在2017年9月代表11名旅客向波士頓聯邦法院提出訴訟,希望法院規定政府必須持有搜索票才能搜查旅客的電子裝置,法官則於本周作出裁決,指稱美國政府在機場或其它邊界毫無原因地搜查旅客的筆電與手機,是違反了美國憲法的第四修正案。

美國憲法的第四修正案禁止無理的搜查與扣押,同時也要求法院在核發搜索票或同意扣押之前必須持有正當理由。

這11名原告中有10名美國公民,以及1名合法的永久居民,他們有的是NASA工程師、有兩位是記者、有一名藝術家、還有教授及程式設計師。美國國土安全部還曾企圖請求撤銷該案,所持原因是第四修正案不適用於邊境搜查,但遭到法院駁回。

負責隱私與科技專案的ACLU律師Esha Bhandari表示,此一裁決進一步強化了第四修正案對每年數百萬名國際旅客的保護,終止政府執行以挖掘不利證據為目的的調查行動,法院再次確認了邊界不是個沒有法律的地方,人們不會在旅行時喪失隱私權。

EFF的資深律師Sophia Cope也說,未來國際旅客將不必再擔心美國政府會在毫無任何懷疑的狀態下,搜查他們所攜帶電子裝置中的個人資訊。
根據美國海關暨邊境保衛局(Customs and Borders Protection,CBP)的突然披露,他們在2017年時於邊境執行30,200次的電子裝置搜查,比2016年的19,051次增加了58%。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