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自:https://myignite.techcommunity.microsoft.com/sessions/77831?source=sessions(0:23:02)

周一在Ignite大會上,微軟宣佈多項雲端、伺服器及桌面軟體產品。除了混合雲管理外,微軟也公佈Azure Synapse Analytics服務,整合資料分析系統/資料倉儲,以及Power BI、AI分析工具。

微軟指出,包括微軟在內的軟體廠商推出各種蒐集、汲取及分析大量資料的產品,但是都只有具備專門技術的工程人員可以使用,而無法相互串連,造成企業採購及支出、人才上的重疊及浪費。Azure Synapse Analytics服務,正是為了打破資料「穀倉」(silo)的界線,讓企業更容易蒐集、分析異質資料源整合作業而生。

微軟描述Azure Synapse Analytics是「進化版Azure SQL Data Warehouse」,是微軟在Open Data Initiatives及Azure Data Share外,最新支援多資料源整合的服務。簡單來說,Azure Synapse Analytics是Azure SQL Data Warehouse新增隨需資料查詢(on-demand data query)、資料湖泊探索(data lake exploration)、串流分析(streaming analytics)及行/列式層級資料安全等新功能,提供整合資料倉儲和大數據分析的無限資料規模分析服務。

Azure Synapse Analytics結合第三方資料倉儲及資料整合工具如ETL(extract, transact and load),像是Databricks、Informatica、Talend、Attunity/Qlik等,聲稱可整合企業多種結構及非結構化資料源、資料倉儲和大數據分析系統,利用標準的SQL指令就能查詢。新服務也結合微軟自家Power BI 及Azure Machine Learning等分析工具,以加速及提供AI資料分析。這項服務還可整合Apache Spark。

新服務除少數功能已經上線,多項進階功能還在預覽階段,微軟目前也提供試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