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Cortex藉由AI來推論所有團隊與系統的關係,辨識各種內容型態,汲取當中重要的資訊,再自動將內容組織成不同的主題,當使用者操作Outlook、Microsoft Teams或Office需要相關的知識時,主題卡就會自動出現。(圖片來源/微軟)

微軟在本周舉行的Ignite 2019開發者大會上發表了Project Cortex,這是Microsoft 365的新成員,它基於微軟打造Microsoft Graph的經驗,可運用人工智慧(AI)替企業整理出根據主題分類的內容,客製化企業知識圖表,目前處於邀請預覽階段,已開放企業申請預覽。

Project Cortex藉由AI來推論所有團隊與系統的關係,辨識各種內容型態,汲取當中重要的資訊,再自動將內容組織成不同的主題,像是專案、產品、程序或客戶等,基於這些主題、內容與人之間的關係,打造一個企業內部的知識網路。

這些新的主題與知識中心都由AI負責建立與更新,當使用者操作Outlook、Microsoft Teams或Office需要相關的知識時,主題卡就會自動出現。

具體而言,該系統可辨識掃描或上傳的圖片,還能從圖片與PDF檔中提取文字,也能找到表單中的重要資訊,並可藉由機器教學讓它辨識非結構文件中的資訊,例如合約、提案或教育文件,再把所蒐集到的資料分門別類,建立各種主題,且這些主題只有能夠存取相關內容與資訊的使用者看得到。

舉例來說,當一名使用者想在Word中撰寫銷售提案並需要各種材料時,其實Cortex已從Excel的試算表、Outlook郵件、Microsoft Teams的聊天紀錄,或是來自其它程式的檔案與照片整理出各式主題,因此使用者只需透過搜尋就能找到資料,或者在撰寫時Cortex即會自動顯示主題卡。

除了企業內部的文件之外,Cortex還可透過Microsoft Search連結第三方的來源,包括Windows File Share、ServiceNow、SQL Database、Intranet Websites、MediaWiki、Azure Data Lake Gen2與Salesforce等,未來也將支援更多第三方連結工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