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5月中旬被美國列入實體名單(Entity List)的華為,本周公布了今年第三季的財報,指出前三季創下6,108億人民幣的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24.4%,且前三季的手機出貨量達到1.85億支,也比前一年成長26%,企圖展現該公司即使受到實體名單的抑制,仍能持續成長。

美國因應定華為參與了妨礙美國國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的活動,因而在今年5月將華為列入禁止出口的實體名單,代表美國業者不得再輸出技術、產品或服務予華為,因此,華為今年9月於德國發表的Mate 30系列旗艦手機,也不再內建Google Maps、Gmail與YouTube等Google程式。

目前各家研究機構針對今年第三季的智慧型手機市場調查報告尚未出爐,但若參考IDC在今年第二季的分析,華為穩坐全球第二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位置、且出貨量持續成長的原因之一,是因為華為將資源調回中國市場,使得中國占華為手機出貨量的比例高達62%。

外界預期在實體名單的持續發酵下,中國市場占據華為手機出貨量的比重將有增無減。

此外,就算美國不斷警告華為的電信設備可能暗藏後門,或是華為將聽命於中國政府以於設備中植入後門,華為與全球電信業者所簽署的商用5G合約數量還是從今年第二季的50個增加到第三季的60個,且迄今出貨的5G主動天線單元(Active Antenna Units,AAU)已超過40萬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