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Coursera上,推出Compute Engine基礎架構以及GKE基礎架構兩個專項課程,Google提到,用戶經常在GKE與Compute Engine之間做選擇,Compute Engine提供本地環境與雲端虛擬機器服務,具可擴展性以及高性價比特性,而GKE提供容器服務,可為容器化應用程式提供正式生產環境。

但究竟用戶該在什麼時候,選用什麼服務?Google提到,採用虛擬機器和容器,兩者的雲端基礎架構設計相當不同,因此他們在Coursera上提供了兩門課程Architecting with Google Compute Engine以及Architecting with Google Kubernetes Engine,來讓用戶深入了解這兩種服務。

Compute Engine課程共有五堂課,從入門介紹到進階概念,用戶會學到GCP控制臺的所有知識,並知道使用Compute Engine創建虛擬機器的方法,還會深入核心服務,包括身份和存取管理(IAM)、資料庫服務、定價資源和Stackdriver服務。課程還會教使用者配置虛擬機器執行個體的負載平衡器和自動擴展功能,教學內容也會包括自動部署GCP服務的方法,使用託管服務進行資料處理,以及設計出高可靠性和安全的GCP部署。

GKE則只有四堂課,同樣也會有GCP控制臺的基礎知識介紹,之後便會深入GKE部署和管理容器化應用程式的部分,使用者還會學習使用GKE網路的工具,以及為Kubernetes工作負載加入永久儲存的方法,並了解其安全性、日誌紀錄、監控、GCP託管儲存和資料庫服務等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