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在本周舉行的Surface活動上發表了五款Surface裝置中文版官方網頁介紹點此),除了更新既有產品線Surface Laptop與Surface Pro之外,令人驚豔的是兩款新Surface產品:雙螢幕的Surface Neo筆電與雙螢幕的Surface Duo手機。

Surface Neo配備兩個9吋螢幕,以及能夠360度旋轉的螢幕轉軸,展開後便擁有13吋螢幕,採用微軟專替雙螢幕電腦客製化的Windows 10X作業系統。

微軟將Surface Neo定位為個人電腦,強調它像PC一樣具備生產力與多工能力,除了具備可拆卸的鍵盤之外,也相容於Surface Pen及藍牙滑鼠。在雙螢幕筆電上,使用者可以在一個螢幕上瀏覽專案內容,在另一個螢幕上作筆記,或者是在一個螢幕上進行視訊會議,在另一個螢幕上檢視報表或文件。

Surface Neo可說是微軟替Windows 10X所開發的參考設計,包括華碩、Dell、HP與聯想,都準備推出基於Windows 10X的雙螢幕筆電。不過,不管是Surface Neo或其它業者所打造的Windows 10X,都要到明年秋天才會出爐。

至於Surface Duo則配備兩個5.6吋螢幕,展開後的螢幕為8.3吋,雖然看起來像是小型的Surface Neo,但它採用的是Android作業系統,是款可打電話的智慧型手機。

有人將Surface Duo與三星摺疊螢幕手機Galaxy Fold相提並論,不過,Galaxy Fold有一個完整的7.3吋螢幕,而Surface Duo則是由兩個5.6吋螢幕拼湊而成,這使得Surface Duo只能稱之為雙螢幕手機,並非真正的摺疊螢幕手機。

與Surface Neo一樣,Surface Duo預計要到明年秋天才會問世,微軟並未公布這兩款裝置的售價。

在既有產品的更新上,新一代的Surface Laptop 3提供13.5吋及15吋兩種選擇,微軟號稱它們的執行速度可達市場上輕薄筆電的兩倍,且有長達11.5小時的電池續航力。13.5吋Surface Laptop 3的最低售價為999美元,15吋機種的最低售價則是1,199美元,現已開放預購,準備於10月22日出貨。

平板系列Surface Pro的新產品則有Surface Pro 7Surface Pro X,它們都屬於可連接鍵盤的二合一裝置,前者採用12.3吋螢幕,售價為749美元,後者則是13吋螢幕,為999美元,皆會在今年上市。

Surface Pro 7

Surface Pro X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