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繼Android 10在今年9月初問世之後,Google本周宣布,專替低階智慧型手機設計的Go版Android 10,將在今年秋天出爐。

Go版Android平台著眼於支援那些只具備1.5GB或更少記憶體的手機裝置,因此不管是作業系統或應用程式,都朝向更精簡並兼顧效能的方向邁進。

Google表示,Android Go 10切換程式的速度變快了,在記憶體的使用上也更有效率,與Android Go 9相較,新版啟用應用程式的速度快了10%。

此外,Android Go 10採用了Google專為入門級手機設計的新加密模式Adiantum,該模式不需要仰賴專用的硬體,也不會危及手機效能,卻能與其它Android手機具備同樣等級的資料安全能力。

在內建的行動程式中,Google Go提供了基於AI的朗讀(read-out-loud)功能,可快速讀出網頁上的文字,另一個Lens功能則能拍下文字以朗讀、搜尋或翻譯;YouTube Go能於低速連網的環境中觀賞影片;只有10MB大小的Gallery Go by Google Photos,可自動根據照片中的人臉與事物替照片分類,且支援離線運作。

不僅是Google持續強化Go版行動程式的能力,諸如Uber、Facebook Messenger、Twitter與Spotify,也都已開發相容於Android Go的程式版本。

根據Google的統計,在這18個月以來,全球已有超過500家製造商在逾180個國家推出1,600款的Android Go手機,當中最便宜的一款只要27美元,而且全球所啟用的入門級Android裝置中,有超過8成是基於Android Go。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