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蘋果釋出iOS 13.1及iPadOS同時,蘋果也發出安全公告,iOS 13及iPadOS中一項臭蟲,可讓第三方鍵盤app取得裝置存取權,進而竊取重要或隱私資訊。蘋果之後才會釋出更新程式予以修補。

蘋果指出,iOS上第三方鍵盤外掛可以是完全獨立無法存取外部服務,也可能要求「完整存取權」以便連網提供其他功能。該公司發現到iOS 13和iPadOS上的臭蟲,即可能導致鍵盤外掛取得完整存取權,即使用戶沒有許可。這意謂著裝置上的資訊,可能外流到網路上。

本臭蟲並不影響蘋果內建鍵盤,也不影響其他第三方獨立鍵盤程式。iOS 13.1來不及修補,蘋果表示很快會釋出軟體更新。

不過,如果你的iPhone、iPad或iPod Touch沒有安裝第三方鍵盤就不用擔心。不清楚自己有沒有安裝第三方鍵盤的用戶,可以開啟「設定」app、找到「一般」下的「鍵盤」檢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