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示意圖(圖片來源/ICE,https://www.instagram.com/p/B1xEw-8gJPr/)

一名開發人員Seth Vargo在發現美國軟體公司Chef Software與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ICE)續約之後,因不滿Chef助長拆散非法移民家庭的ICE,因而決定撤下在GitHub兩個與Chef有關的開源檔案,而損及Chef的業務,在幾經考量之後,Chef決定不再與ICE續約。

Chef為一軟體公司,主要開發允許IT部門可自動化配置、部署及擴建伺服器及應用程式的軟體,不過,該公司的商業產品Chef Automate是奠基在Chef與InSpec兩個開源專案上,並整合另一個Habitat開源專案。

至於Vargo則曾是Chef的員工,也替Chef專案打造了兩個外掛程式,由於Vargo非常反對川普透過ICE拆離非法移民家庭的政策,因此在發現Chef與ICE續約之後,因不滿Chef助紂為虐,在上周直接撤下了他的兩個外掛程式,還在GitHub原本的網頁上寫下「我有道義責任不讓自己的程式碼被邪惡所用」。

Vargo的行動讓Chef的生產系統出了問題,還殃及客戶服務。Vargo向The Verge表示,他知道Chef會察覺他做了什麼事,只是沒想到Chef如此仰賴他所寫的程式碼,造成系統當機了一個半小時才修復。

Chef執行長Barry Crist最初表示,他們從歐巴馬時代就與ICE合作了,且該公司的原則是不管是否同意政府的政策,都會與政府組織合作,企業不應審查特定的政府專案或組織。

但Crist在幾天之後改變了態度,坦承Chef在對抗這些侵犯基本人權的政策時,應該採取更強硬的立場,於是宣布當與ICE的合約在明年到期之後,將不再續約,而且會把既有合約的相關收益,捐給協助處理非法移民事宜的慈善機構。

儘管Chef的規模或知名度不如微軟及Google,但這透露出有愈來愈多員工願意挺身而出抗議企業與政府所訂定的合約,Google的員工也曾連署反對Google與國防部及ICE的合約,而在Crist撤下自己的程式碼時,亦獲得了Chef員工的支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