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臉書周三宣佈一款連接電視的視訊通話攝影機Portal TV,讓用戶可利用電視講視訊電話和遠端友人一起看電視。臉書同時推出8吋及10吋的Portal智慧螢幕新品

Portal TV企圖跳脫一般視訊攝影機連接手機或電腦的部署思維,也不是作為視訊內容機上盒,而是以客廳為使用情境、提供使用者透過電視和親友通話。Portal可置放在電視機前或是架在電視機上方,插上HDMI連接埠、登入臉書帳號,即可用Facebook Messenger或WhatsApp。基本上,Portal TV整合去年Portal的功能,支援語音辨識允許用戶以「Hey Portal」聲控撥打視訊電話,其「Story Time」功能,可在視訊通話中為小朋友說故事時,加入視覺特效及音樂,但新增了去年推出的Watch Party功能,可和身在各處的親友一起觀看影片。

Portal TV是臉書繼去年推出10吋智慧螢幕Portal後的最新產品。和Portal一樣,Portal TV也內建能隨使用者移動自動縮放大小的智慧攝影機(Smart Camera)及可強化聲音、消除背景噪音的智慧麥克風Smart Sound。

針對一般人在意的隱私疑慮,臉書強調智慧攝影機及智慧麥克風的AI科技都是跑在Portal硬體上,不是臉書伺服器上,而且使用時也會有明顯的指示燈號。但使用者也可以直接關上鏡頭蓋、或關掉麥克風,避免被不慎拍到及錄音。

但如果你不在意或願意讓臉書擷取你的錄音來改善其語音助理的話,只要在臉書的「設定」區啟動Hey Portal功能。當Portal聽到這個提示詞即會啟動,並傳一小段錄音給臉書。臉書也提供了Facebook Activity記錄供用戶檢視、聽取和刪除這些錄音。臉書表示用戶可隨時到設定區將該功能關閉。

Portal TV定價149美元,預計11月5日出貨,第一波只會在美、加、英、法、澳、紐、西班牙、義大利上市。

臉書同時宣布智慧螢幕Portal兩款新品,分別是全新的8吋Portal Mini,以及和10吋Portal的改版,兩款產品皆預計10月中出貨,價格各為129及179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