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photo by Agência Brasil Fotografias (CC BY 2.0) on shorturl.at/bguX4

英特爾周三宣佈和國際奧委會及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合作,提供人工智慧(AI)、影像、運算、網路技術等提供短跑選手即時分析顯示的服務。

在這項合作中,英特爾將提供Intel Xeon處理器、單系統晶片、SSD及網路設備晶片技術,提供賽事的資料運算及傳輸。除此之外,英特爾還提供名為3D運動員追蹤(3D Athlete Tracking,3DAT)的技術運用在100公尺等短跑比賽項目。它以攝影機拍攝選手的運動及體形,將資料傳送到代管在阿里巴巴的雲端上,以姿態估測演算法(pose estimation algorithms)來分析選手動作的生物力學,然後將「幾近即時」的分析資料直接疊加在即時轉播的影片上。根據英特爾公佈的影片,這項技術會在數名最領先選手的賽道上,以不同顏色顯示在不同時間點的瞬間速度。英特爾表示,這也是首個奧運用來強化轉播效果的AI電腦視覺技術。

英特爾並將提供虛擬實境(VR)訓練系統。之前英特爾也曾在2018韓國平昌冬季奧運以Intel True VR技術,提供VR賽事轉播。當年英特爾還在平昌冬奧開幕典禮上以1218台無人機表演空中燈光秀,刷新世界紀錄。

另外NEC也將在東京奧運和帕運上,提供臉部辨識技術NeoFace作為3萬名選手、志工、媒體及工作人員的進出身份驗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