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在OSCON 2019大會上推出了線上資料交換中心DAX(Data Asset eXchange),供開發者和資料科學家可以免費使用,具有明確開放資料授權的資料集,以訓練機器學習模型。IBM在2018年的時候,也推出了線上模型交換中心MAX(Model Asset eXchange),提供開發者免費開箱即用的開源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模型。

IBM提到,在DAX上發布的資料集,盡可能都會採用Linux基金會社群資料授權協議(CDLA)的開放資料授權框架,讓資料能夠共享與協作,另外,DAX還提供使用者存取IBM和IBM Research資料集。IBM會定期更新DAX上的資料集,而且IBM Cloud和AI服務也會整合DAX,讓用戶使用DAX上的資料集。

雖然線上已經存在各式各樣的資料集,但IBM強調,DAX提供高品質的資料集,資料經過整理並標準化資料的格式和元資料,而多數其他的資料集往往缺少品質與授權的檢查,因此DAX更適合企業使用,以創建端到端深度學習工作負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