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與經濟分析軟體Tableau具備資料採礦及資料視覺化能力,強調以拖拉方式完成分析程序,並以視覺化互動介面方便製作分析圖表。

繼上周Google以26億美元買下分析工具Looker後,Salesforce.com周一(6月10日)宣布以全股票總值157億美元的天價,收購視覺化商業智慧(BI)工具業者Tableau。

雙方已經達成協議,將以Tableau A類及B類普通股以1:1.103的比例、換成Salesforce.com普通股方式,或Tableau股價溢價42%達成收購。根據Salesforce 6月7日之前3天的成交量加權平均股價計算,金額總值為157億美元。本案已獲得兩家公司董事會通過,預計第三季完成收購。

創立於2003年的Tableau是知名的統計與經濟分析軟體,具備資料採礦及資料視覺化能力,強調以拖拉方式完成分析程序,並以視覺化互動介面方便製作分析圖表。Tableau客戶遍及8.6萬家公司,包括德國漢莎航空、嘉信集團(Charles Schwab)、百事可樂、聯想印度分公司等。

Salesforce董事長暨共同CEO Marc Benioff指出,這項收購案將整合全球第一的CRM及全球第一的分析平台,Salesforce和Tableau的結合將可加速共同使命的實現….協助不同層級技能的用戶實現企業轉型。

Tableau擁有完整產品線,涵括桌機、行動、伺服器、線上版本、嵌入式分析、資料管理及開發工具,有助於補強Salesforce的業務、行銷應用、CRM、AI分析產品,找出企業大量資料中隱而未現的關聯、模式、市場趨勢或是客戶喜好。

本案也是Salesforce史上最大宗收購案。在此之前Salesforce也曾參與競購LinkedIn,不過最後這家線上人力社交平台落入微軟之手。2018年Salesforce還以65億美元買下應用整合平台MuleSoft,支援整合企業存放在雲端或本地部署的程式或資料。

Salesforce之所以如此大手筆,分析師解釋,收購Tableau有助於Salesforce在商用市場上對抗微軟、SAP。事實上,就連Google、Amazon等雲端業者近年也積極強化分析工具或資料倉儲產品線,以吸引有大數據分析需求的企業。Google上周才宣佈以 26億美元全現金,收購資料分析新創公司Looker,並整合到Google Cloud旗下,成為該公司歷來第四大收購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