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客戶關係管理(CRM)服務供應商Salesforce周二(3/20)宣布將以65億美元的現金及股票買下軟體整合平台業者MuleSoft,成為Salesforce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樁併購案。

成立於2006年的MuleSoft所打造的Anypoint Platform定位為混合集成平台,允許企業利用API與集成建立由應用程式、數據與裝置所組成的應用程式網路,不管這些程式與數據是存放在雲端或就地部署端。迄今已吸引超過1,200名全球客戶,包含可口可樂公司與巴克萊銀行在內。

Salesforce指出,結合MuleSoft的資源可望加速客戶的數位轉型策略,協助客戶釋放所有資料、程式或裝置的潛力,以做出更明智也更快速的決策。

未來MuleSoft將會繼續發展Anypoint Platform平台,也會協助Salesforce打造全新的Salesforce Integration Cloud,可找出存放於任何角落的企業資料或情報,以建立如同一對一的個人化客戶經驗。

根據雙方的協議,Salesforce準備以每股44.89美元的現金及股票收購MuleSoft,大約比MuleSoft在周一(3/19)的收盤價(33美元)高出36%。消息傳出後,MuleSoft周二股價大漲27.16%,以42美元作收;而Salesforce則只微幅上揚0.11%,收盤價為125.12美元,且盤後跌了2.29%。此一交易預計在今年7月底前完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