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圖(圖片來源:華為)

華為抵制風波愈演愈烈。繼英特爾、高通ARM等眾家晶片業者及Google中止合作之後,上周五(5月24日)MicroSD及Wi-Fi業界協會也分別暫停華為會員資格或禁止華為參與規格制訂權利,可能使未來華為手機無法使用Wi-Fi與MicroSD記憶卡等技術。

Android Authority網站發現SD協會的會員網頁上華為並未一如過去出現在其中。SD協會是負責制訂SD與MicroSD業界標準的非營利產業組織。該協會向媒體證實,此舉是為了遵守美國商務部禁止出口名單的命令而為之。非協會成員將不得於產品中使用SD或MicroSD規格的記憶卡。

華為方面對媒體表示,其手機目前仍可使用MicroSD卡,但拒絕說明未來的手機是否受SD協會除名影響。

此外,日經亞洲評論周五則報導,Wi-Fi聯盟(Wi-Fi Alliance)對華為做了類似之舉。Wi-Fi聯盟會員網頁上仍可見到華為作為「贊助商」等級會員的名字,但媒體引述Wi-Fi聯盟聲明指出,該聯盟完全遵守近日美國商務部的命令,但未取消華為的會員資格。Wi-Fi聯盟暫時限制華為參與該命令涵蓋的聯盟事務。

報導分析,暫時停權並非表示華為從此無法生產使用Wi-Fi技術的產品,但是停權的時間愈久,意謂華為不得對未來Wi-Fi技術的走向置喙,長期下來將降低其競爭力。

在華為產品前景不明情況下,上周日本KDDI及軟銀(SoftBank)宣佈停止銷售華為新手機。而華為Windows 10筆電也被發現從微軟網站下架

華為產品受到影響的大小將取決於美國政府的態度,一旦川普政府取消這紙命令,所有各業界的抵制行動也會暫停。上周美國商務部又宣布(產品)給予名單上的企業90天緩衝期,在8月19日前華為可繼續維護網路與設備、取得5G標案資訊,而早先暫停合作的Google,也可繼續提供華為手機安全漏洞資訊及軟體更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