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宣布併購應用程式封裝公司Bitnami,雙方都沒有透露此次交易價格。Bitnami之前為Y Combinator的成員,其主要提供的服務,是能將超過130種熱門應用軟體打包成各種格式的套件,諸如容器或是虛擬機器應用程式,而使用者只要透過點擊操作,就能在主要雲端和Kubernetes環境部署軟體或是開發堆疊。

由於現在VMware現在的產品組合,橫跨了混合雲、多雲服務,在基礎設施也提供Kubernetes功能,讓企業可以在上面操作原生雲端應用程式,而Bitnami技術則協助VMware用戶能夠在任何雲端環境部署應用程式,而且除了Bitnami基礎設施軟體之外,其原本豐富的應用程式以及部署環境選擇,都可以進一步強化VMware現在提供的服務。

VMware提到,他們要透過簡化使用開源軟體與框架的方法,以加速應用程式建置到部署的過程,由於使用Bitnami的技術,應用程式的在建置的時候,不再需要擔心基礎設施與部署工作,而可以為使用者節省不少時間與精力。VMware計畫將在所有雲端與虛擬機器、容器和雲端映像檔等格式支援這種建置部署技術。

VMware將會增加與更多軟體供應商合作,透過Bitnami的自動化工具,自動擷取最新版的軟體,打包發布到雲端市集中。而在Bitnami結束之後,VMware也期望繼續維持Bitnami原本與其他雲端合作夥伴的合作關係,並將更豐富的內容推送到各平臺上,交叉獲取更廣大的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