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臉書(newsroom.fb.com/news/2019/05/compensating-and-supporting-contractors/)

全球社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宣布調漲美國的約聘人員薪資,以更能反應不同城市的生活水平,其中,負責審核臉書站上內容的約聘人員身價最高,每小時最新薪資18美元,若位於西雅圖則是20美元,位於紐約、華盛頓特區或舊金山灣區則可達到每小時22美元。

臉書的約聘人員通常是受僱於第三方合作夥伴,但卻在臉書兼職或擔任全職工作,職務涵蓋內容審核、安全、烹飪、運輸或其它等,2015年時,臉書就將美國的約聘員工最低薪資提高為每小時15美元,繼之在隔年要求所有的合作夥伴,都必須提供在臉書工作的員工全面的健康醫療照護。

有鑑於美國某些城市的生活成本愈來愈高,臉書決定提高特定城市的最低薪資,例如將舊金山灣區、紐約市與華盛頓特區的時薪調高到20美元,把西雅圖的最低時薪調高到28美元,且預計於明年中實施,除了美國之外,也會在其它國家設計類似的標準。

此外,臉書也更看重負責審核內容的約聘人員,原因是這是項可維持社群安全的重要任務,而且並不容易,因而提供了更高的時薪,在灣區、紐約市與華盛頓特區的最低時薪為22美元,西雅圖為20美元,其它大城市負責審核內容的約聘人員也能獲得最低18美元的時薪。同樣的,臉書在這方面也會制定全球性的類似薪資標準。

除了薪資之外,負責審核內容的臉書員工或約聘人員還能享有其它資源,包括由專家進行個人或團體諮詢,臉書也會開發各種功能以避免這些內容審核人員承受太大的精神壓力,像是允許他們審核影片時關閉聲音,退出自動播放的影片,以黑白色調觀看有問題的圖片,或者是事先模糊圖片以免於第一眼就受到衝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