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開發者現在可以在Unity Hub下載到最新的2019.2測試版,這個版本更新了對行動裝置的支援,使Unity圖形應用程式可以執行得更快,在特效渲染上,場景光照效果品質也獲得人工智慧加持,另外,也為擴增實境加入新功能,開始支援臉部追蹤以及3D物體追蹤。

Unity與Google合作,對Android裝置的影格同步(Frame Pacing)進行最佳化,減少影格速率浮動,使得遊戲應用程式的畫面更加流暢。而在iOS上,Unity為其增加了OpenGL多執行緒的支援,使得較低階無法使用GPU硬體繪圖技術Metal的iOS裝置,能有更好的執行效能,而在iOS與Android上,Unity為高度客製化渲染工作管線(Scriptable Render Pipeline,SRP)中的渲染迴圈SRP Batcher,增加OpenGL支援,以提高輕量級渲染工作管線(LWRP)利用CPU的效率。

Unity還開放給開發者新的螢幕亮度屬性,讓iOS和Android應用程式能更好地控制螢幕亮度,也改進了iOS中的ReplayKit API,使應用程式能提供更好的重新播放功能。為了方便開發者應付螢幕上千奇百怪的前置相機孔位置(下圖),Unity提供了Screen.cutouts屬性,可用來偵測Android裝置上的螢幕缺口。對於Google強力推廣的Android應用程式發布格式Android App Bundle,現在Unity加入了檢查APK大小的功能,讓開發者更容易地知道最後應用程式的大小。

這個版本開發團隊重寫了光照貼圖的底層,現在任何場景物件,都可以對全域光照的結果產生影響,使得畫面更加真實,而且也改善了使用GPU Lightmapper光照迭代的速度,使執行效率快上許多。而且Unity現在於所有編輯器平臺,無論GPU製造商,皆支援光照貼圖(Lightmap)降噪,Unity使用了英特爾新的跨平臺開放圖像降噪函式庫(Open Image Denoise),其使用人工智慧技術降噪慮波器,以後處理方式改善光照貼圖品質,提升場境光照特效的效果。

在擴增實境的支援上,Unity 2019.2做了大幅度的更新,支援臉部追蹤、2D圖像追蹤、3D物件追蹤以及環境探測預覽功能。臉部追蹤在ARKit和ARCore上都開始支援,開發者可以存取臉部標記、臉部模型,以及混合形狀等資訊,這些資訊可以供臉部動畫應用使用。而2D圖像追蹤也支援ARKit和ARCore,這個功能可以賦予應用程式偵測場景中特定2D圖像的能力,提供與特定圖像互動的擴充實境應用。

而Unity的3D物件追蹤以及環境探測功能則只支援ARKit,開發者現在可以在程式中使用偵測到的3D物件,或是所偵測到環境中的光以及顏色,讓應用程式的3D特效,可以與環境更好地融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