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Raysonho(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HuaweiCanada11.jpg)

今年以來陸續有不少媒體報導,中國網路設備龍頭華為即將進軍電視機市場,而日經亞洲評論本周再度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華為最快會在今年推出全球首款支援5G的8K電視機。

根據報導,在電視進入了連網世代之後,華為企圖建立完整的消費者電子產品生態體系,華為的優勢在於該公司不但是全球領先的5G技術擁有者之一,旗下的海思半導體亦為全球第二大的電視晶片組供應商。

而支援5G與8K的電視機,意味著它的傳輸速度至少比4G快上10倍以上,螢幕畫素則是1080p的16倍,可讓此一高階電視器有機會成為家中的路由中心。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今年第一季的調查,華為該季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取得19%的市佔率,僅次於三星的23.1%,還拉大了與蘋果(11.7%)的距離。此外,該季全球前五大手機製造商的出貨量皆下滑,只有華為逆勢成長了50.3%。

而在華為尚未跨入的電視機產業中,2018年的前三名製造商依序是三星(市佔率為20.2%)、LG(12.1%)與TCL(10.9%)。

另一研究機構IHS Markit則指出,主要電視機製造商於去年底開始發表8K電視機,儘管2018年的出貨量不到2萬台,但可望於今年成長到43萬台,明年則會達到200萬台,而且這些8K電視機絕大多數都將採用60吋或更大的螢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