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2018 Google I/O上展示的AI語音助理Duplex,先是去年10月在Pixel裝置上線,現在要進一步擴大支援包含iOS與其他非Pixel但執行Android 5.0以上的裝置

在2018 Google I/O大會上,Google讓以Duplex技術為基礎的人工智慧語音助理,代人類打電話給餐廳以及美容院預訂服務,語音助理可以自然地與店家談話協調時間,還會刻意在句子加上「嗯哼」或「哦」等語助詞,讓店家完全沒發現來電者是電腦,幾乎與人類說話一樣的效果嚇壞不少人。

在去年10月底,Google發布Pixel 3及3 XL等裝置,同時也開始在這些裝置上支援Google Duplex,提供電腦代為打電話訂位的服務。而現在Google在其以智慧助理撥打電話的支援頁面上,將iPhone列為支援的裝置,使用者只要安裝Google智慧助理就可以開始使用,而Android裝置也只需要安裝5.0或更高版本,即可使用自動撥打電話服務,不過,目前服務的地方仍只有美國特定的43個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