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底傳出iPhone上的FaceTime有隱私漏洞,在電話未接通時,發話方即可接獲接話方的影像與聲音。而Android版的Skype也爆出這個問題,所幸微軟已經修復。

事情源起為Skype的自動來電接聽功能,它原本是設計作為行動不方便人士的輔助支援功能,或是用於看顧獨自在家中的寵物。這項功能也可以選擇開啟或關閉。但一月間有Skype用戶在微軟論壇上反映,他Android手機的Skype會在來電數秒後自動接聽,即使關閉這項功能後卻仍然無法掛斷電話。其他用戶也表示有相同問題,而且如果曾設定過Skype的相機app使用權限,Skype也會自動開啟影像通話。

這些使用者另一個共通點是都將Android手機連結智慧型手錶,有人連智慧型手錶未開啟的情況下,自動接聽也會啟動。用戶實測發現當手機和智慧型手錶配對連線情況下,會複製發生這個狀況,並推測本隱私漏洞出現在2018年11月之後版本的Skype 8。

微軟並未說明此事,但似乎已經修補該漏洞。3月間論壇上有Skype Insider開發人員指出,問題可能起於手錶組態與Skype某項新功能變更共同作用的結果,建議用戶試試Android版Skype最新預覽版本,這意謂修補好漏洞的正式版即將釋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