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就在每年4月1日的愚人節前夕,微軟行銷長Chris Capossela發出一內部備忘錄,要求微軟的所有團隊不要參與今年的愚人節整人活動

Capossela在簡短的備忘錄中表示,現在又到了科技業者企圖以愚人節玩笑展現各家創意的時候,有時候這些創意是有趣的,但有時並不然,不管是哪一種,數據顯示這些玩笑的正面影響並不多,更多的是帶來不必要的新聞風波。

有鑑於科技產業目前所面臨的阻力,Capossela希望微軟的所有團隊都不要發表任何對外的愚人節噱頭,他感謝那些已對相關活動投注心力的員工,但他相信在愚人節當天開玩笑可能得不償失。

總之,Capossela還要求員工要彼此提醒應停止在愚人節當天對外的各種活動。

事實上,有別於Google或其它科技業者每年的愚人節創意或惡作劇,微軟曾被提及的愚人節作品並不多,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應是2015年愚人節所發表的MS-DOS for Mobile行動程式,它既是一個惡作劇,也是一個可實際執行的程式,讓當初採用Windows 8 Mobile平台的Lumia手機用戶能夠重溫MS-DOS時代的操作介面。

尷尬的是,MS-DOS for Mobile雖然引人注目,但掀起的議題卻是當時Windows Mobile的市佔率已低於3%。

在微軟的備忘錄被公諸於世之後,外界也好奇該禁令是否會影響Google、Amazon或T-Mobile等其它科技業者的愚人節政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