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去年 12月釋出的iOS 5.1.2讓Apple Watch 4正式成為能支援心電圖(ECG)顯示的醫療器材,不過礙於法規限制,這項讓許多人更方便監測心臟狀況的功能僅限美國地區。不過這可能即將改變;蘋果3月26日釋出iOS 12.2。搭配最新版watchOS 5.2,Apple Watch 4的心電圖顯示功能可能最快本周內擴展到歐洲。

Macrumors報導有iPhone及Apple Watch 4用戶在今天升級到最新的iOS 12.2後,iPhone Health app及Apple Watch出現心電圖(ECG)的設定畫面。不過這個功能還是無法在Apple Watch還是無法啟用,因為wathcOS 5.2還未釋出。

9to5mac報導,iOS 12.2文件在ECG功能部分的描述寫道,該功能「在執行watchOS 5.1.2及以後版本的Apple Watch 4上可使用」,以及「在非美國地區,ECG app於搭載watchOS 5.2以後版本的Apple Watch 4,搭配iOS 12.2及以後版本的iPhone 5S上可使用。」

此外,iOS 12.2比前版加入了歐盟醫療器材認證的CE Mark(美國為FDA標章),顯示歐盟地區,加上冰島、挪威及列支敦士登等在內的歐洲經濟區等地的Apple Watch 4用戶,可能在本周watch OS 5.2釋出後,就能使用心電圖顯示功能了。

事實上,早在前代的Apple Watch中即已加入心律不整的量測功能。2017年底史丹佛醫學院一項針對42萬人的研究顯示,即使是舊版Apple Watch也能偵測到病患的心房顫動症狀,有助於預防中風或心肌梗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