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Linux基金會主持,JS基金會以及Node.js基金會正式合併成立OpenJS基金會,此將有助於加速JavaScript和生態系中關鍵專案的發展。OpenJS基金會的目的,是提供一個維護專案的中立組織,並投資對生態系發展有助益的活動,進而促進整個JavaScript和網頁生態系的健康發展。

由於JavaScript的互聯特質,因此生態系範圍涵蓋了廣泛的專案,OpenJS基金會由31個開源JavaScript專案組成,包括Appium、Dojo、jQuery、Node.js和webpack等。OpenJS基金會由30家企業支援,包括GoDaddy、Google、IBM、Joyent、PayPal和微軟等。

Linux基金會提到,雖然JS基金會和Node.js基金會獨立存在多年,但由於JavaScript生態系統息息相關,因此兩個組織的合作越來越密切,也在2018年共同舉辦了Node+JS Interactive大型聯合技術會議。基金會合併的工作,早從六個月前就開始,從收集共識到現在治理結構確立,社群已經可以開始在OpenJS基金會下運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