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華為

華為消費者業務執行長余承東在接受德國世界報(Die Welt)專訪時證實,華為的確一直在開發自家的作業系統,以防遭到美國封殺。

中國媒體南華早報先前即曾報導,華為最早是在2012年美國傳出將針對華為於中興展開調查的同時,就決定要開發自己的作業系統。華為的擔憂其來有自,因為美國在去年對中興所下達的出口禁令,是禁止美國業者將產品輸出給中興,除了各種電子零件或商品之外,也包含了各式作業系統,雖然該禁令只維持了3個月,但已造成中興逾10億美元的虧損。

余承東向Die Welt坦承,他們一直在準備自己的作業系統,但這僅是華為的B計畫,相較之下,華為更願意與微軟及Google等生態體系合作。

余承東也發下豪語,指出華為將會在即將來臨的5G時代成為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霸主,即將在明年超越三星的市場地位。

根據IDC在去年第四季的調查,三星以18.7%的市佔率成為全球最大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居次的蘋果佔18.2%,華為以16.1%名列第三,余承東的發言意謂著,華為很快就會一舉超越蘋果及三星。

此外,余承東也預期摺疊螢幕手機在5年內就會成為市場主流,且相關手機的價格在一兩年內就會低於1000歐元(3.5萬元新台幣),但可能要花更久的時間才可能低於500歐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