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宣布開源釋出iOS版自動檢測使用障礙工具 Accessibility Scanner for iOS(GSCXScanner),該工具可以自動掃描應用程式的可用性設計,或是否符合相關無障礙設計的要求,在開發過程就能夠找出不符合之處,像是文字與圖片的對比度太低、可點擊項目設計不良、觸控目標大小不佳和內容標籤等,不過,Google也指出,該掃描檢測工具無法代替人工或是自動化的產品測試,也不能保證應用程式沒有任何的使用障礙,因此,在應用程式上線之前,為了確保產品的品質,還是不能忽略人工測試的步驟,GSCXScanner只是能夠在開發過程藉由顯示出問題,來加速開發過程。

應用程式的開發是一個非常耗時的過程,尤其是人工測試的工作,當開發人員在開發新功能時,會多次修改程式碼,建置、啟動和測試新功能,若在開發過程檢測該功能的可用性,便能更快修修復。GSCXScanner工具可在應用程式中執行,且在使用者頁面執行可用性檢測,掃描完成後,GSCXScanner工具會顯示可能可以改善的項目,提供開發人員參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