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翻攝自Leopeva64-2發表的圖片

微軟於3月10日釋出的Windows 10 Insider preview 18356.1,加入了可映射Android app的功能。但有神通廣大的網友發現,這個版本中可能也允許Windows 家用(Home)版用戶暫緩升級35天。

不同於Windows 專業(Pro)及企業版早可允許用戶延後更新35天,家用版用戶並沒有選擇;只要微軟一釋出更新,Home版用戶只能在「立即重新啟動」、「選擇時間」或「Snooze」之間做選擇,無法延後更新,因此新版Windows更新一旦有什麼破壞性的後果,這群用戶往往是最先受害者。年初曾有人在Windows Insider開發者測試計畫拿到最新的測試版本中,加入了延後升級7天的選項,認為應該會成為最新家用版的功能。

不過名為Leopeva64-2的網友指出,在他全新安裝(clean install)最新釋出的開發測試版後,發現之前測試版中的7天已被改成了35天。從他貼出的螢幕截圖顯示,在進階選項中有「暫緩更新」的項目,可讓使用者最多延後安裝35天,時間到了使用者必須再手動暫停,否則就需安裝更新版。使用者也可以選定35天以內的日期安裝。

這名用戶指出,7天是微軟給Windows Insider測試版的延後期限,不論是專業或家用版都是如此。但到了RTM Candidate版中後,應該都會改成35天。

有了去年1809版更新災難不斷的經驗,如果真的改成35天,將會是許多家用版Windows額手稱慶的事。對此微軟並不置可否。ZDNet引述微軟官方發言指出,Windows Insider測試計畫是為了讓微軟進行不同測試,微軟經常針對現有功能測試變更或新功能,以了解粉絲們的反應。也就是說,家用版用戶能否擺脫當白老鼠的命運,可能要等到正式版191H釋出才能確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