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微軟

Windows 10 Home(家用)版本來無法延後更新,不過最近微軟正在測試為Home版Windows 10加入延後更新7天的功能,可能不久後會釋出。

這項功能是於去年11月Insider Program中Build 18282中發佈。當中提及,因應客戶反映,Windows Update將加入數項新功能,其中一項是暫停更新(Pause Updates),它允許用戶暫停Windows 更新下載「預先設定」天數,或是直到特定某個日期。根據微軟的圖示,使用者最多可以延後7天。

Windows 專業(Pro)及企業版早就包含延後更新35天,因此這測試中的功能顯然是提供給Home版。在此之前,只要微軟一有更新,Home版用戶只能在「立即重新啟動」、「選擇時間」或「Snooze」之間做選擇,無法延後更新。

科技部落客Paul Thurrot批評,任何Windows版都是要等到1、2次累積更新後才會逐漸穩定,但在微軟設計下,反而一大群沒有電腦技術能力的一般家庭用戶被迫安裝,剛好成為新軟體的白老鼠。

這個限制在微軟去年10月釋出Windows 10 1809版時引發大災難。1809版先後出現刪除用戶Documents資料下的文件及影音檔、電腦藍色死亡螢幕、以及和iCloud軟體不相容等難以計數的bug。當有技術能力的Pro版和企業用戶可以延後更新時,Home版用戶卻不得不安裝有問題的版本。

ZDNet指出,按照Windows更新版品質的不良紀錄,7天緩衝期其實還是太短了。

至於新功能是否會在今年春天的Windows 10 1903版更新釋出,則不得而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