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vidia、Mellanox

繪圖晶片大廠Nvidia宣布已與以色列的資料中心晶片製造商Mellanox達成併購協議,將以每股125美元的現金收購Mellanox的股份,此一總價達69億美元的併購案,預計於今年底前完成交易。宣布當天Mellanox股價上漲7.78%,達117.89美元,Nvidia漲幅亦達6.97%,以161.14美元作收。

成立於1999年的Mellanox為一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專精於InfiniBand互連技術與高速Ethernet產品,以提供高效能互連解決方案,涵蓋配接器、交換器及IC等,專攻高效能運算、資料中心、雲端運算與儲存等市場。根據Business Insider的報導,對Mellanox有興趣的買家除了Nvidia之外還有英特爾(Intel),但最終Nvidia的出價擊敗了英特爾,而這也是Nvidia史上最貴的收購案。

Nvidia表示,由於AI、科學運算及資料分析等現代任務替超大型資料中心帶來巨大的效能需求,隨著CPU提昇效能的腳步正在減緩,這正是推動市場採用Nvidia GPU加速運算及Mellanox智慧網路解決方案的大好機會。目前Nvidia的運算平台與Mellanox的互連技術,已支撐了全球前五百大超級電腦的逾250個系統,且雙方的客戶也包含主要雲端服務供應商及電腦製造商。

Nvidia創辦人黃仁勳認為,AI與資料科學的興起,再加上數十億同時上線的電腦用戶,都讓全球對資料中心的需求大增,解決此事需要有一個具備資料中心規格的運算引擎架構,於智慧網路上部署大量的快速運算節點,雙方的結合將能快速回應市場需求。

不管是Nvidia或Mellanox都是成長中的企業,去年Nvidia締造了117.16億美元的營收,成長21%,當中的資料中心業務佔了29億美元,Mellanox在2018年亦創下10.88億美元的營收,成長26%。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