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性開發人員Jane Manchun Wong用自己的臉解鎖了哥哥的Galaxy S10。(翻攝自Jane Manchun Wong推特)

你知道要破解三星最新手機Galaxy S10的人臉辨識功能有多麼容易嗎?只要一段本人的影片、一張本人的照片,甚至是本人的姐妹都能解鎖Galaxy S10,使得資安專家紛紛建議Galaxy S10用戶關閉手機的人臉辨識功能以策安全。

其實三星從不曾標榜自家手機人臉辨識系統的安全性,只是各地的科技愛好者在拿到今年才出爐、還熱騰騰的Galaxy S10手機時,忍不住想再測試一下是否有進步。

義大利科技媒體AndroidWorld.it用另一支手機所秀出的照片,就解鎖了Galaxy S10,知名的科技YouTube頻道Unbox Therapy則是用一段自己的影片解鎖了Galaxy S10,比較誇張的是一名女性開發人員Jane Manchun Wong用自己的臉解鎖了哥哥的Galaxy S10。

當TechRadar向三星詢問此事時,三星則說人臉辨識只是用來解鎖手機的簡便工具,對於那些需要更多安全保護的服務,建議採用嵌在Galaxy S10螢幕內的超音波指紋辨識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