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在這幾天悄悄在Windows支援網頁添增了一則有關Windows 10的自動更新說明,指出倘若更新失敗了,Windows 10將會自動卸載已安裝的更新

Windows 10內建的自動更新機制可定期檢查有否新的更新程式,可能是驅動程式、Hotfix、系統檔案、服務套件或新功能等,然後自動安裝它們,但有時會因相容性或更新軟體的問題而導致更新失敗,而造成電腦無法啟動。

微軟表示,當Windows 10察覺此一問題時,會先試著執行各種自動修復程序,如果還是不成功即會自動卸載使用者最近所安裝的更新程式。同時使用者也會收到Windows 10的通知訊息:「我們已經移除最近安裝的某些更新程式,以讓裝置自啟動失敗中復原。」

為了避免裝置不斷地更新失敗,Windows 10會在未來的30天內封鎖發生問題的更新程式,避免它們自動安裝,讓微軟與合作夥伴有時間調查事故原因並進行修補,30天之後Windows 10即會再自動安裝這些更新程式。不過,假設使用者依然想安裝這些更新,亦可手動安裝它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