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記憶體、隨身碟及工業用SSD等產品聞名的宇瞻科技(Apacer)全力發展新事業,該公司聯合感測器及系統整合商,以打群架的方式全力搶攻物聯網商機。

過去宇瞻科技以銷售記憶體模組、隨身碟、行動硬碟、工業用SSD為主,並趕搭電競熱潮,陸續推出許多相關商品,仍環繞在記憶體儲存相關產品,由於記憶體周邊市場競爭激烈,兩年前宇瞻成立了智慧應用處,大舉跨足物聯網市場。

宇瞻智慧應用處處長林志亮表示,宇瞻自行研發符合工業物聯網標準的閘道器及可感測環境光線強度的照度計外,也和第三方業者合作,包含更多其他的感測器業者、系統整合商,共同為企業提供高度客製化、符合其成本需求的物聯網方案。

經過兩年的耕耘,前年和去年宇瞻陸續為一些業主建立POC驗證的案場,例如為養雞場監控飼養環境,為政府單位監控水情,或是民間企業的工廠環境,已有部份POC案已準備導入物聯網部署到正式環境。

宇瞻也在春酒活動上展示了具防水防塵等級的IIoT工業物聯網,還有鎖定室內應用的Smart IoT物聯網方案。搭配後方的管理平臺,依照不同案場的佈署需要,可架設於企業的機房端或是連到雲端。

IIoT方案展示支援Modbus的G1系列閘道器,可以Wi-Fi、Zigbee、NB-IoT架構物聯網,從照度計、溫度計、風速計、溼度計、水位指示器、電表等感測器取得數據,企業從視覺化的儀表板中監控環境變化,例如發現養雞場內溫度超過適合雞隻生長的20至25度時,啟動風扇控溫或是捲簾遮陽。

至於Smart IoT也以閘道器,透過Zigbee蒐集室內環境狀況,例如從門窗的感測器,在下班時間若監控大門或窗戶被開啟,自動透過Line向管理者示警。其他支援的感測器包括淹水、煙霧、溫溼度等等,除了監控室內是否淹水、發生火災或溫度太高、太溼,也能結合控制系統,控制空調、門窗啟閉。

當無人的下班時間,辦公室或廠房的門窗被開啟,管理人員可透過Line收到警示訊息,或是收到火警、淹水警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