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宣布啟用位於南非的資料中心,並分別在南非西方的開普敦與東方的約翰尼斯堡建立雲端地區(Region),成為全球主要雲端服務供應商率先進駐非洲的業者。而AWS也計畫要在明年上半於開普敦設立資料中心。

不論是AWS、Google或微軟的雲端服務架構都是由地區(Region)、可用區域(Availability Zone,AZ)與資料中心所組成;一般而言,一個地區可能有一個或多個可用區域,一個可用區域可能有一個或多個資料中心。

目前微軟進駐的地區最多,有54個,AWS為20個,Google則是18個;但在可用區域上由AWS居冠,擁有61個可用區域,Google為55個,甫於2017年採用Region/AZ架構的微軟現在並未強調可用區域,使得其可用區域數量目前仍低於地區數量。

在南非設立資料中心的目的是為了要在當地提供雲端服務,首個上陣的就是Azure,且已受到當地三大組織的青睞,包括萊利銀行(Nedbank)、專門倡導建立跨境保護區的和平公園基金會(Peace Parks Foundation),以及專門提供當地水資源與衛生服務的eThekwini water。

除了Azure之外,微軟也將在今年第三季在南非引進Office 365,於第四季引進Dynamics 365。

根據IDC的研究,未來五年南非在公有雲服務上的支出成長接近3倍,且到了2022年,對雲端服務的採用將可替當地帶來11.2萬個新工作機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