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發表本地AI平台Coral的公開測試版,內含開發AI裝置必要的軟、硬體及內容,以讓開發人員可於本地端的裝置上建立、訓練及執行神經網路,協助開發人員實現自己的創意,打造出原型並進入生產階段。

Coral平台包含了Google在去年發表的Edge張量處理器(Tensor Processing Unit,TPU),這是個專為機器學習應用所打造的特殊應用積體電路(ASIC);以及作為模組系統(SoM)的Coral開發板(Coral Dev Board),在此一開發板上安裝NXP iMX8M SoC、Edge TPU、Wi-Fi、藍牙、記憶體與eMMC。

另外還有個可透過MIPI連結開發板的500萬畫素相機,以及將Edge TPU嵌入既有系統的Coral USB Accelerator,該加速器能藉由USB 2.0或3.0介面整合至包括Raspberry Pi在內的各種Linux系統,隨後也會支援PCIe介面。

上述的Coral開發板售價為149.99美元,USB加速器為74.99美元,相機則是24.99美元。

至於軟體工具則主要源自TensorFlow與TensorFlow Lite,其中的TensorFlow Lite模型必須先行量化再與Google的工具鏈編譯,才能直接於Edge TPU運作。且Google提供了十多種已訓練及編譯完畢的模型供開發人員參考。

Coral平台不但能協助開發人員快速打造原型,還標榜很容易就可擴大至生產線,因為Google也提供了模組系統及PCIe版本的加速器供大量採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