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員工示意圖(CommApps quality assurance engineer:David)(圖片來源/Apple)

專門替投資人蒐集網站數據的網站監控平台Thinknum最近把焦點轉向蘋果的人才招募活動上,發現從2016年第一季以來,蘋果的求才選項都是以硬體工程師居多,但2018年下半年對軟體工程師的需求卻超越了硬體工程師,與蘋果營收與策略的轉移相呼應。

Thinknum追蹤了蘋果官網上的徵才廣告,顯示從2016年迄今,蘋果最需要的兩大類人才就是硬體工程師與軟體工程師,這對一家專門生產個人電腦、平板電腦及手機的硬體公司而言並不意外,不過,從2018年第三季起,蘋果對軟體工程師的需求開始超越硬體工程師。

去年11月蘋果所張貼有關硬體工程師的職缺大約是800多筆,軟體工程師職缺超過1,200筆,今年2月硬體工程師的職缺約有1,000筆,軟體工程師則達到1,300筆。

這彰顯了軟體及服務對蘋果來說愈來愈重要,儘管iPhone依然是蘋果最主要的營收來源,在蘋果去年第四季的843億美元營收中,iPhone就貢獻了519.82億美元,居次的服務(App Store、Apple Music, Apple Pay及iCloud)則貢獻了108.75億美元,但iPhone的銷售量下滑卻是不爭的事實,反之不論是Mac、穿戴裝置或服務都創下了新的營收紀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