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hronicle

Alphabet旗下的資安子公司Chronicle發表了全新的雲端即時安全分析服務Backstory,它允許企業上傳大量的內部安全遙測資料,交由Backstory進行即時分析以偵測及調查潛在的威脅。

Backstory建立在仿照Google所使用的核心架構上,企業可上傳與儲存內部的大量安全遙測資料,涵蓋DNS流量、網路流量、終端紀綠或代理紀錄等,Backstory即會代為檢索與分析這些資料。

Chronicle執行長Stephen Gillett向Forbes形容,Backstory就如同Google Photos的網路安全版本,使用者把所有的照片都上傳到Google Photos,Google Photos就會自動將它們分類、進行人臉辨識,還可建立主題。

而Backstory則會以持續更新的威脅情報訊號來比對企業的網路活動,不只是比對近期活動,還會比對歷史網路活動,以得知是否有任何歷史行為曾經存取最近才被發現的惡意網域名稱、檔案或其它威脅。

Chronicle表示,Backstory是專為那些產生大量安全遙測資料、卻苦於無法招聘足夠人力來分析它們的企業所設計。此外,Backstory採用了特別的授權模式,讓擁有500名到50萬名員工的企業,都能享受經濟實惠的安全分析服務,而不會因為安全遙測資料的大量膨脹,帶來無法支撐的費用。

Backstory也將透過兩項專案整合其它資安產品,包括藉由Index Partner專案於其它資安產品中展現Backstory的分析結果,或者是透過Insight Partners專案以在Backstory儀表板與分析引擎上,提供第三方的威脅情報服務,目前Avast及Proofpoint已成為Backstory的Insight Partner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