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J.P. Morgan

全球最有價值銀行、也是全美最大金融機構摩根大通(J.P. Morgan)在2月14日發表了JPM Coin加密貨幣,成為美國首家成功測試以數位貨幣代表法定貨幣的銀行。

JPM Coin奠基在由J.P. Morgan打造的Quorum企業級區塊鏈上,它是一個可代表摩根大通帳號所持有美元的數位貨幣,簡單地說,JPM Coin永遠與美元等值,當A客戶透過區塊鏈轉帳到B帳號時,JPM Coin能夠立即轉讓並兌換成等值的美元,目的在於減少傳統的結算時間。

在實際的運作上,當摩根大通客戶將存款存入指定帳號時可獲得相同數量的JPM Coin,這些JPM Coin可在摩根大通不同的客戶之間轉讓,例如進行貨幣流通或證券交易支付,而取得這些JPM Coin的客戶則可直接將它們兌換成美元。

JPM Coin如同美元的分身,只是透過區塊鏈加速結算程序。

現階段的JPM Coin只支援摩根大通企業客戶之間的交易服務,處於原型階段,已邀請數家客戶展開封閉測試,也會在今年擴大測試,並爭取監管機關的核准,目前尚無推廣至個人用戶的計畫。此外,在Quorum區塊鏈上發行的JPM Coin未來也將支援所有的標準區塊鏈網路。

然而,加密貨幣專家Jerry Brito卻認為JPM Coin並非真正的加密貨幣,因為它並不符合開放且無權限的加密貨幣特值,充其量只能說是摩根大通內建的支付系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