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虛擬化平臺(Red Hat Virtualization)釋出4.3 Beta測試版,除了增加穩定性與效能,支援RHEL 8測試版,並使用託管模塊儲存網域,以強化儲存功能。

紅帽虛擬化平臺為建構在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之上的企業級伺服器與桌面虛擬化平臺,現在開始支援最新版的RHEL,使用者可以在虛擬機器上安裝RHEL 8  Beta測試版。

最新版本的紅帽虛擬化平臺還提供即時搬遷(Live Migration)虛擬主機的功能,這能讓使用者在物理機器間移動運作中的虛擬機器而不中斷服務,當虛擬機器中心重新定位到新的物理主機時,仍然可以維持啟動狀態且執行使用者應用程式。

紅帽解釋,在後臺虛擬機器的記憶體,會從來源主機被複製到目標主機上,而儲存與網路連接則不會改變。不過,要使用虛擬機器即時搬遷功能,來源主機和目標主機必須是同一個叢集的成員,以確保之間CPU的相容性。

而紅帽虛擬化平臺4.3也擁有自家OpenStack平臺13與14的SDN認證,這包括了開放虛擬網路(OVN)以及Open vSwitch,能讓紅帽虛擬化平臺整合OpenStack軟體定義網路的能力。

另外,還使用了託管模塊儲存(Managed Block Storage)網域以增強儲存功能,紅帽提到,託管儲存網域使紅帽虛擬化平臺得以使用CinderLib連接Cinder,實作複製與卸載等操作,增加儲存連接性和功能。這個版本也擴展了DevOps自動化軟體Ansible的整合,以自動化執行更多任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