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8示意圖(圖片來源/蘋果)

二個月前蘋果基於和高通的官司在德國停售iPhone 7、8 ,近期路透社報導這兩款手機終於解禁恢復銷售,但只能賣搭載高通晶片的機種。

蘋果指出,為了遵守德國法院的判決,它別無所選擇,只能停止銷售德國境內使用英特爾行動數據機晶片的iPhone。

2017年高通向德國慕尼黑及曼海姆兩法院控告舊版iPhone 7、8技術供應商Qorvo的封包追蹤技術(envelope tracking)侵犯其專利,要求法院禁售所有iPhone。雖然高通沒有控告英特爾,但是Qorvo技術僅用於舊版iPhone 7、8搭載的英特爾行動數據機晶片。

去年12月慕尼黑法院判決高通勝訴,也核准了對iPhone的禁售令。蘋果當時即宣佈德國境內15家Apple Store暫停銷售iPhone 7、8。

雖然能恢復銷售iPhone 7、8,但蘋果並不開心,表示「高通企圖利用對本公司產品的禁售令使蘋果屈服於他們的剝削要求。」

蘋果因為指控高通收取過高的行動數據機晶片專利費用,雙方官司從2017年初打到現在仍未解決。直到今年初,雙方還在為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控告高通濫用壟斷地位的官司上各說各話,高通說蘋果要求高達10億美元的退佣但又不保證採購量,高通不從蘋果才告上法院。蘋果則批評高通晶片權利金要得太兇,而且是因為高通拒絕,新iPhone才全部用英特爾晶片。

自雙方撕破臉後,蘋果新款手機iPhone XS、XS Max和XR全部都只使用英特爾晶片,而2019年款iPhone 也只會有英特爾晶片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