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來管理Red Hat Enterprise Linux部署的系統管理解決方案Red Hat Satellite,將變更其底層資料庫結構,從同時使用MongoDB和PostgreSQL兩種資料庫,合併成僅使用PostgreSQL。

紅帽提到,在Red Hat Satellite中使用兩種資料庫,是因為多重的上游產品使用不同資料庫的結果,而現在紅帽將整併資料庫結構,改為僅使用PostgreSQL。對已經釋出含有MongoDB的Red Hat Satellite社群版,紅帽將會繼續獲得支援,雖然不會再為Satellite更換新版MongoDB,但將針對問題提供修補程式,直到版本逐步被淘汰。

目前支援MongoDB的是Satellite 6版本,而紅帽也是在Satellite 6.0首次加入MongoDB嵌入。從2016年開始,紅帽開始研究在Satellite中的軟體儲存庫管理平臺Pulp使用的資料庫,認為關聯式資料庫的回退與交易功能是Pulp需要的功能,因此先是進行Pulp資料庫搬遷,接著輪到了Satellite。

紅帽認為,對Satellite來說,PostgreSQL是一個更好的解決方案,提供Satellite需要的資料類型以及功能,而且統一資料庫能夠簡化Satellite整體架構,讓可支援性、備份和災難恢復更簡單。紅帽提到,Satellite移除MongoDB預期不會對效能產生重大的影響,同時也會避免影響Satellite現存的功能。

不過,紅帽目前還未給出資料庫變更的明確時程,只是先告知用戶這項訊息,具體的時間安排以及版本發布等消息,將會陸續公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