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TV情境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片來源/蘋果)

華爾街日報彭博社等多家美國媒體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蘋果計畫在3月25日於新總部Apple Park的Steve Jobs Theater劇院舉行發表會,準備推出影音及新聞訂閱服務。

根據彭博社的消息,蘋果的影音訂閱服務將類似Amazon的Prime Video或者是目前全球串流龍頭Netflix,將提供由蘋果收購或自製的電視節目與電影,預計於今年夏天正式上線。

至於新聞訂閱服務則將整合到蘋果的News程式中,用戶只要支付單月的訂閱費用就能存取多家新聞媒體所出版的內容。此外,在蘋果於去年買下雜誌程式Texture之後,最近這幾個月蘋果內部都在測試雜誌訂閱服務,亦可望整合至News程式。

蘋果的發表會時程及內容之所以曝光且迅速傳開,可能是因為此次蘋果邀請了眾多的好萊塢明星參與,因而走漏了風聲,只不過蘋果尚未完全確定合作夥伴名單,使得發表會日期也可能延後到4月。

過去幾年一直傳出蘋果有意進軍電視服務,而在蘋果硬體營收成長下滑,且內容服務快速成長的狀態下,現在正是蘋果擴大內容服務的最佳時機。根據蘋果最近一季的財報,蘋果創下734億美元的產品營收,比2017年同期下滑7.2%,服務營收則達到108億美元,成長19.1%,超越了iPhone、Mac或iPad等任何單一產品的營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