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三星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1月30日宣布,已經開始量產業界首款容量高達1TB的嵌入式通用快閃記憶體(embedded Universal Flash Storage,eUFS)2.1,外界則預期eUFS 2.1模組,將會率先應用在三星預計於今年2月發表的Galaxy S10系列手機上。

三星在4年前發表第一個UFS解決方案時的容量為128GB,4年後它的容量成長了8倍,也讓手機的儲存容量得以媲美筆電,而不必再透過額外的記憶卡來擴充容量。

三星執行副總裁Cheol Choi表示,1TB的eUFS將在新一代行動裝置上扮演重要角色,三星將確保供應鏈的穩定度及生產品質,以適時地支援各種即將問世的旗艦手機。

1TB的eUFS 2.1模組尺寸與512GB的版本一樣,都是11.5mm x 13.0mm,除了容量加倍之外,也採用了全新的控制器,擁有1TB容量的手機將可用來存放260部10分鐘的4K影片,大幅超越64GB容量手機的13部。

除了容量變大之外,三星強調1TB的eUFS也有出色的速度表現,每秒最快可傳輸1,000MB的資料量,連續讀取速度是傳統2.5吋SSD的2倍,5GB的影片在5秒鐘就能傳輸完成,比傳統microSD卡快上10倍。

1TB的eUFS在隨機讀取速度上也比512GB版本快了38%,隨機寫入速度則是高效能microSD卡的500倍,將能支援新一代旗艦手機的高階攝影功能。

三星將在今年上半年擴大第五代V-NAND工廠的產能,以滿足全球行動裝置製造商對1TB eUFS的需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