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已買下開源資料庫PostgreSQL的擴充服務供應商Citus Data,一方面實踐微軟對開源的承諾,另一方面也將藉由Citus將Azure上的PostgreSQL轉為分散式資料庫,強化公有雲資料庫的擴張能力。

2011年創立的Citus Data在美國與土耳其皆設有辦公室,約有40名員工,雙方並未公布此一交易的財務細節。

Citus延伸了PostgreSQL以支援分散式的SQL查詢,基於PostgreSQL的Citus採用了自己的透明分片、複製、分散式查詢規畫器及執行邏輯,能平行執行分散式SQL查詢,這提供了類似Hadoop的容錯、可擴展性及中期查詢失敗的復原能力,還能讓大型數據集的查詢速度比PostgreSQL快上許多。

Citus Data表示,他們把Citus包裝成PostgreSQL的開源擴充服務,因此可隨時跟上最新版的PostgreSQL,也建立了全球第一個可水平擴展的關聯性資料庫,可同時支援雲端與就地部署。

Azure原本就提供了PostgreSQL,現在則將透過Citus帶來更有效率的PostgreSQL資料庫服務。

微軟不斷強化其雲端資料庫的競爭能力,目前Azure所提供的資料庫服務涵蓋MySQL、PostgreSQL、MariaDB、SQL Server,並支援Spark與Hadoop生態系統的分析,AWS則有Amazon RDS關聯性資料庫服務、相容於MySQL的Amazon Aurora、NoSQL資料庫服務Amazon DynamoDB、資料倉儲服務Amazon Redshift與記憶體內快取服務Amazon Elasticache。此外,不論是微軟或AWS也都相準了在就地部署資料庫市場擁有龐大的客戶的甲骨文(Oracl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