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往大螢幕發展,但手機的體型也跟著膨脹不少,不少業者以窄邊框、瀏海設計增加屏佔比,讓大螢幕手機也能有纖細的身材。

台灣三星今天發表了Galaxy A8s,這支中階手機雖然有6.4吋FHD+螢幕,但採用19.5:9比例螢幕,使手機不致於太過寬大,另一項特別之處是螢幕上方並沒有採用時下流行的瀏海設計,而是在前置鏡頭的部份以開孔設計,加上窄邊框提昇螢幕的屏佔比,達到91.65%,讓畫面視野近乎滿版。

雖然螢幕屏佔比提高,但手機仍保有輕薄的機身,機身厚度只有7.4mm,重量約170多公克,為了輕薄化設計,省卻了耳機孔,僅保留USB Type-C,因此在充電時無法使用耳機。

手機內建高通Snapdragon S710八核心處理器,3GB記憶體及128GB儲存容量,支援4G+4G雙卡雙待,可擴充記憶卡空間。台灣三星預定在2月1日開賣,推出漸層黑、漸層藍兩色,國內售價為14990元。

A8s的前置鏡頭為2400萬畫素,後方則採用三鏡頭設計(下圖),最上方的鏡頭為1000萬畫素的光學變焦鏡頭,提供2倍光學變焦,中間鏡頭為2400萬畫素的主相機,最下方鏡頭則是支援深度測距的500萬畫素景深鏡頭。手機拍照時會依場景不同,例如望遠、一般或是人/物特寫選用不同的鏡頭。

而為了確保使用者的身份安全,手機支援了指紋及臉部辨識,並內建了三星的安全資料夾、雙重帳號功能,可將機密資料存放在安全資料夾中,針對公司或個人帳號切換臉書等社交平臺的公私帳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