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放進階用戶可以手動下載剛好2個月後,微軟終於宣佈,Windows 10 十月更新2018(1809版)分階段開放自動更新部署到用戶PC。

微軟表示自即日起,開始經由Windows Update釋出1809更新版,但這將分階段實施,首波目標是根據微軟次世代機器學習模型判斷會有最佳升級體驗的裝置。此外,選擇「檢查更新」以Windows Update手動下載的進階用戶,則獲得全面開放。

這次提供Windows Update自動部署1809版,距離10月首次釋出已經快滿3個半月。10月初的Windows 10更新因造成刪除用戶Documents資料夾內的文件及相片、影片檔,迫使微軟首次全面暫停釋出進行檢查。11月中首次恢復下載,讓微軟決定分階段釋出,結果仍然傳出網路磁碟機斷線等問題,12月中微軟終於讓進階用戶手動更新安裝1809版。大小問題不斷的1809版大幅減低Windows 用戶更新的興趣,雖然Windows 10的市佔終於在去年底超過Windows 7,但根據廣告平台AdDuplex的統計,1809版的比例只有6.6%。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